獎狀照片:大衛兄提供




陸軍69師206團1營運補遭受砲擊


http://taiwu.kmnp.gov.tw/battle.aspx?id=WEU0029























































編號WEU0029
特性
戰役名稱八二三砲戰
事件類型遭受攻擊
事件時間8月23日18時30分
事件位置新頭海灘
戰役事件經過

八月二十三日,雖然季節是初秋,卻使人有比夏天還酷熱的感覺,強烈的太陽照射在身上,使人昏腦,更為使共匪神經錯亂,盤踞在廈門迄圍頭一帶海岸的匪砲兵,就是在是日十八時三十分,心不由主,向我金門、烈嶼、大擔、二擔等島,開始全面瘋狂射擊,是時我正在指揮所與副團長研究匪情,從東方傳來震耳欲聾的猛烈砲聲,初以為友軍演習,待至赴就近高地瞭望,先後發現太武山、新頭、烈嶼、珠山等處,煙雲籠罩,判定匪砲向我全面射擊,隨即趕返指揮所,以電話飭令所屬部隊長作防砲擊緊急措施後,旋即接獲第一營胡營長錫武報告:該營於十八時三十分,在新頭碼頭卸運軍品遭受匪機匪砲突襲,傷亡官兵六十六員,實使人哀悼痛惜,甚至涔涔淚下,本欲親自前往撫慰,因應變責任在身,只有派于副主任蜀堂代為前往處理。匪瘋狂射擊,歷兩小時之久,發彈五萬餘,彈痕遍及全島各處,我集結地區,官兵藉簡易土洞掩蔽,一無傷亡。在是日匪向我瘋狂射擊時,我除與上級友軍保持密切連繫外,處理情況,並隨時查詢所屬部隊有無傷亡。在是晚,我為了應變,飭令所屬部隊整裝待旦。


完成任務

完成LVT運補作業


配備武器
參與軍隊陸軍69師206團1營
人員建物損傷傷亡官兵六十六員
部隊類型運輸補給
資料來源八二三戰役文獻專輯
版面頁數1177
出版者國防部史政編譯局、臺灣文獻委員會
參考圖
作者曾天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