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隊金門報到,長官對命令做了強力又明確的註解。


命令就是:不聽我的令、就要你的命!


在前線有太多的唯一死刑,敵前抗命、敵前叛逃、暴行犯上...。第一線衛兵有好大的壓力,迅速處理不同的狀況,還要面對上級下達的命令不管對或錯,(對不能遲疑,錯也不能懷疑),就只能依令行事。

 

在那最敏感的月份,防區一通電話記錄,睡上舖頭朝外。老兵看見電話記錄就嘲諷,是要方便水鬼來封喉割耳朵!?那段時期我們可都是緊張的抱槍裝實彈而眠,幾天後的電話記錄又改回來頭朝內。防區下這一項電話記錄的動機為何,不知!恫嚇第一線衛兵的目的已經達到滿分。

 

 (水)鬼嚇人不可怕,至少我手上有槍可以自衛。自己人嚇自己人,確又不能對上級幹譙表示不滿,上級動機可能是為了讓第一線衛兵更有警覺性。

 

我任衛兵護全軍,槍械子彈不離身,嚴防敵人來偷襲...。一線衛哨護全軍,那由誰來護我?連最基本的雙哨單換都無法落實(沒人),連給衛兵最低需求的一天睡眠滿六個小時都無法達到(還是沒人),其他應有的福利更不必談。我不明白上級只會對基層單位不斷做要求!

 

編制130多名的步兵連,實際也沒有滿編。本連守備區內有8個海防哨,加上1個埋伏哨,砲組只負責站連部安官。再扣除工差、返台休假、受訓、支援,不必站哨的軍官與志願役士官、連部組、伙房...。各哨哨長基本也不站哨,班哨沒人才會排上一班固定班。

 

命是自己的,很卑微的願望只求能平安退伍。夜晚看見海岸線出現黑影就開槍,不管你是誰。因為我沒有本事、更沒有強而有力的心臟跟黑影對賭,賭自己的命、賭上全班哨的命。

 

匪船越界就開槍,不管你是什麼船、哪個國籍。因為我沒有時間、更沒有體力跟匪船慢慢耗。天一亮的構工,不會因為昨夜有匪船越界,全班進入陣地,衛兵監控一整夜而取消。倒是為了構工人數不足,2、6、8哨白天也撤哨。

 

在金期間,讓我感覺最輕鬆的日子,居然是在旅部禁閉室。吃好、睡好,而構工弟兄們正在工地挨餓。第二輕鬆的日子,居然是在下基地,能一覺睡到天亮感覺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