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ㄠ很大的夜行軍,當年我們還是走得很高興,行軍速度不會很快像夜遊。凌晨時分在田埔水庫堤防上大休息,只要不遇上下雨天或是寒流來襲,夏季走來涼風徐來,仰望很熱鬧的星空,就連老兵都會志願出門走走。

 

  20名夜行軍,每班哨與砲組個派出兩名,O哨與X哨各加一名,OO士官帶班。用餐、回班哨著裝、拿槍帶裝備、水壺裝滿水、四個彈匣裝60發實彈、到溪邊小店買宵夜塞進防護面具袋內,溪邊連集合。那一夜班哨內如果有六名站哨,10-12還要帶一班4-6,那算是正常。不正常,一夜就只要兩班衛兵,上半夜與下半夜。

 

  1.1900前,由復國墩出發到溪邊連集合,清點人數、檢查裝備-->環島東路往北經林務所到鵲山圓環、屏東么兩堡會哨,陽宅右轉往東。2.2100碧山靶場夜間射擊,2200吃完點心整隊出發。

 

  2.~3.之後路線怎麼走沒印象,在燈火管制下,半瞇著眼緊跟著前兵身影前進。幾十分鐘後走進海岸線戰備道往南,左邊會出現浪聲與翻白的浪花,右邊沿線是幾個據點進行會哨。有一回,某個據點的衛兵睡死了,帶隊官在外猛敲著柵欄鐵門,夜行軍部隊則在原地等待。

 

  3.走出海岸線不久就能看見田埔水庫,所有人在堤岸上補休約一個小時,夏天涼爽可惜蚊子太多,冬天有夠冷走過的都會自備雨衣(雨衣折成條狀,對折後利用S腰帶夾在背後,會將雨衣垂到臀部,坐在地上不會磨破褲子)。巴掌聲(打蚊子),牙齒打架聲會蓋過所有的打鼾聲。迷糊中聽見部隊起立、檢查裝備,慵懶的朝著下一站田埔連前進。只到村口崗哨不進村內,也只有一部份菜鳥會跟著帶隊官走上田埔連簽到。其他人自動在T字路口休息等候,這一來一往,又可以少走幾百公尺。

 

  經內洋村走戰備道回到復國墩再回到溪邊圓環,直走下湖經東村再左彎往峰上。到峰上村折返往回走,經東村、西村、走料溪路回到溪邊連,夜行軍部隊才能解散。我們還得走回復國墩,在中山室削完子彈交給安官,我走在回七哨的路上,已經可以看見當天的晨曦。雖然累,至少不必參加早點名與晨跑,可以補休到早上八點,吃完早餐再外出構工。我在網路上看見其他軍友寫到,夜行軍不都是補休到中午!看了只有羨慕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