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的有點羨慕,八達樓子、陽山、卓環國小防空洞...長城部隊在小金門短暫幾年就留下如此之多來過的足跡。虎死留皮、人死留名、長城部隊雖也已經裁撤,至少長城軍友還有地方可以來憑弔。

 

  我只能有一點點羨慕,那一點點羨慕是來自...幸好我不是在那種年代到金門服役。民國五十四年,我無法知道在那年代構工情況,我能認知相隔十七年後民國七十一年我在金門構工,說是很艱苦,對照早期前輩們的刻苦耐勞已經比不上。

 

  部隊構工缺人力、沒材料再加上限日完成的壓力,見到許多拆民厝、挖墓碑建成碉堡的憾事。命令、真的會要命。構工當時,沒有人會因為工程完成可以塑上部隊名稱而高興(或許部隊長例外),基層單位能在期限內順利完成,就得合十默念祖公有保佑。

 

圖:軍友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