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中共正式建交,中共立即發表聲明停止對金門所謂的「單打雙不打」砲擊。中共更將心戰磨鍊成為一把統戰的利刃,當共軍播音員喊話中第一句多了「親愛的」,硝煙消失,多了揮散不去的統戰味道。

 

  中華民國政府一再堅定表示:不妥協、不接觸、不談判的「三不政策」。說得信誓旦旦,幾年後被一架老母機打亂了鞏固已久的陣腳。72年金門66空難的飛行機組人員,兩具屍體漂到了對岸。中共經由播音站強力放送,表示將送回屍體。怎麼辦!想必中華民國政府高層也研究了半天,直到當天下午才做出回應,將派出漁船接回。這是數十年來兩岸第一次直接接觸。http://www.xmnn.cn:8080/tszk/jmb/200811/t20081110_786944.htm

 

  利用飛機空投,氣球滿天飛,海漂杯撿不完,播音站強力大放送,大批物資免費往匪區送,花錢不手軟的年代,這就叫心戰。戰略上的致勝之道,以收服人心為上策,武力征伐為下策。三國演義˙第八十七回:「夫用兵之道: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戰為上,兵戰為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