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猩猩營區-13




時空膠囊:副師長按了桌上的電鈴、侍從士立即抵達門口詢問副師長有什麼事,副師長答:要到隊史館去,去找人把門打開。侍從士領命後隨即離去~ 此時除副師長與主任外、剩下4位上校卻開始議論紛紛,彼此詢問著對方有沒有去過隊史館?隊史館裡面放了什麼東西?結論連副師長也感到十分驚訝,身為常誠部隊司令部的6大長官們與一旅部的指揮官,眾長官們就僅有副師長與主任外進去過,剩下的參謀長、副參謀長、副主任、砲指部指揮官等位居上校的高官通通沒進去過,每天從司令部西側門進進出出的,都會經過這外觀看起來十分礙眼的隊史館,但是就是沒有人進去過!

一票人納悶了老半天後覺得侍從士怎麼去了這麼久,應該已打開門並通報他們過去了啊?不等了~眾人起身走了過去,而在西側門營務班寢室待命的眾傳令們看到自己的老闆出門了,立即急急忙忙的跟了上來,如此一大群人了走沒幾步路就到了隊史館了,是一棟破破爛爛的木造小木屋、外觀漆成亮綠色故看起來十分唐突的建築物,看著侍從士已在那兒仿如隻綠猴子般的上上下下敲敲打打著門鎖頭、搖晃著窗戶看能不能將整扇窗扯下來忙的滿頭大汗的!怎麼啦~要搞多久啊?找不到鑰匙嗎~副參謀長問到。報告副參:實在是不曉得隊史館是歸哪一個科組管理,剛也找參四科營產官問了、他說那是木造小屋根本沒登記、所以沒營籍、因此他那邊也沒列管,我已請師辦室的文書去電各科組詢問了。眾人又在門口等候了好一會兒、才看到政二科唯一的一個文書爽兵滿頭大汗的急忙跑過來,並帶來鑰匙開起門鎖。參謀長在一旁大聲斥責:又跑去營站督導啦、日子過太爽喔~找把鑰匙開個門要搞這麼久。小兵回道:報告各位長官、隊史館只有師主官交接時才有開啟,平常完全不開放、所以是去年假師長與章師長交接時才開起過,已經整整一年沒人進去過了,所以鑰匙找了好久才在我們科長那找到


寶刀現身:一群人走進了這棟應該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木造建築物,裡面除了一道隨著大門而開啟才能照進去的陽光外,營舍的窗戶是舊式氣窗滑軌設計,因此從接縫處四面八方又透進了很多到很細微的光線,而光柱中還飄著顆顆懸浮粒子,憂暗的光線夾雜著密閉不流動的空氣與老舊的建築物、使人們彷彿掉進抗戰剿匪時的30~40年代。傳令們趕緊把所有的氣窗紛紛推開、更抖落而飄起無數的灰塵,因小木屋位在樹林內、所以內部仍略顯昏暗。內部空間並不大、牆上掛著許多打從黃埔島建軍、黃埔第二教導團北伐、長城保衛戰、滇緬對日抗戰、來台駐防金門、台北、桃園、台中等以來的老相片,包含了一張死守長城古北口畫像與旁邊佐附了一張在駐防金門時所蓋的『支那七勇士』城門相片,述說著這部隊過去以往輝煌的歷史,但是一夥人根本沒人在意這些,大家急忙的往裡面的展示櫃走去、因為他們是來找“有用的東西”,展示櫃內陳列著一堆破銅爛鐵,張大眼睛細看告示牌上的一小行字才知道是︰黃埔校軍所有用的白搪磁杯、上面還印著大藍國徽,糧帶﹙斜背肩上、內放炒粉米飯或蒸黃豆﹚,抗戰時期所使用之德式鋼盔,還有幾團破布但這都不是大家所要的,大家急往最最深處走進去,看到右邊有一玻璃櫃泛的青光,左邊一角還有幾隻竿子上面掛著破布。


大家朝著青光走過去這青光很詭異、藉由窗隙所透進來的微光、照在一物件上而反射出淡淡幽幽的青光給人一鼓寒意,越走越近、發覺這青光是從一把置放在刀架上的大刀所發出,而且這青光並不是一道道折射的直線光芒,而是以大刀為中心產生一圈似有能量般的光暈,緩緩幽幽的讓人直打哆嗦,刀架旁解說牌寫著:『常誠部隊所使用之大刀』、而下面另寫著﹙殺敵日寇47人﹚。因此眾人卻頓時眼睛為之一亮、腎上腺素急速拉昇~就是這個啦~就是這個常誠大刀啦!想不到~想不到,人家說長誠又稱大刀部隊,還真有這東西耶~參謀長高興的說著。這時眾傳令們不解的看著參謀長,參謀長跟大家解說:以前長誠部隊在打日本鬼子時,因為我們國軍武器不好且彈藥常補給不上,因此就人人配附大刀一隻並勤練大刀術,以使彈藥用盡或白刃戰時、憑藉大刀殺敵。另日本人傳說著,當人死後如沒有頭顱將找不到回家的路,因此日本人一則畏懼大刀部隊的善戰、用大刀砍殺敵人頭顱,再則是怕頭顱沒了、那日後靈魂就必須留在支那、而無法回到日本本土的家人那,那就要永遠當無主孤魂了!這時眾人連連點頭….就是這個了~有了這把屠龍寶刀、一定可以把先人將軍們一夥兒900餘人全給收了,好叫他們乖乖的搬到忠烈祠去!


屠龍寶刀︰一夥人回到司令部後、大家的心情都十分愉悅,因為已找到可以拆除猩猩營區庫房的辦法了,只等著副師長帶著寶刀去、一定可以搞定的,因為一則論官階兩個都是少將、都平大,二則先人將軍雖百戰沙場,但我們家的屠龍寶刀可是砍過47個小日本鬼子的腦袋,看先人先烈他們還不乖乖的、況且只是叫他們搬家去忠烈祠而以,天天有人祭拜的有什麼不好。語畢天色已暗加上今天週三是軍官們的散步假,好吧~晚上在營站KTV設宴慶祝一番。師部營站的KTV不小,裡面約可擺放20張的10人桌,而且裡面還有從外面約僱來工讀生美眉擔任點歌手,加上那霓虹燈還真有點外面小吃部的水準,一夥人5大長官與砲指部指揮官在這享用美食唱著歌、好不愉快,席間參謀長跟副師長還有指揮官說:副座阿~這改天你帶屠龍寶刀去時、還需要一位道士幫你引言,因此指揮官你要去跟你家砲本連的土水一兵說、我們已找到寶物,並請土水爸衡量衡量這東西夠不夠力,如夠的話看哪一天起壇比較好,趕緊回報回來好讓大家作準備,因為我想寶刀出門前大家還是祭拜一番比較好。在座各位都點頭同意!


於心何忍:眾長官帶著幾分醉意、各自返回房間與駐地就寢休息,很快的紛紛就睡著了。月落日昇很快的第二天的清晨就到來,一早營區就響起各連隊嘹喨的跑步答數聲,而開完早餐會報、各單位一天的操課正式開始,此時4位上校級的司令部長官又不約而同的紛紛來到參謀長辦公室,大家似乎都有話要講、但卻欲言又止、只好漫無主題的瞎聊,此時副參提議:我們把大刀取出來看看好不好!大家紛紛附議而前往隊史館,進到隊史館內一夥人來到大刀前的玻璃櫥櫃並命傳令打開玻璃們欲取出大刀, 此時卻有傳令喊道:副師長好~ 大家一看副師長怎麼也來了,急忙讓出一個位置讓副座來到大刀前。副師長說:昨晚我一直睡的很不安穩,一閉上眼就浮現戰爭的景象、有中國人被武士刀給砍殺了、有被國軍殺死的日本人,死了好多好多人….,我覺得用這把大刀去鎮壓猩猩營區那些先人們我覺得不妥畢竟他們都是我們的國軍將士先烈,用先烈的大刀去鎮他們~太殘忍!而且一想到那發出幽幽的青光,渾身就趕到不自在,!畢大家卻紛紛附議並答說大家昨晚也作一樣的夢,也是覺得不妥、因此才想來大刀這看看!


一向多嘴而調皮的副參說:我以前就聽老士官說、我們常誠有一把大刀,且『大刀不出門、出門必見血』,意思是說大刀的煞氣很重,如領出門沒傷到對方、那我們必將承擔其後果而會傷到自己,我也覺得我們需要再考慮考慮!大家也頻頻點頭認同。副師長道︰我們還是先打大刀取出來看看吧,大家排好聽我口令:立正、向常誠大刀敬禮!侍從士去帶白手套把大刀取出來,小心不要被割傷還是拿到掉了,要是掉地上我一定要你命!侍從取出大刀後眾人細細觀看著,這是一把長約1米的砍刀、刀鋒尚有著大大小小不一的缺角,可能是砍殺東西時被硬物所傷,刀柄傳繞著如舊式綁腿的綠色布帶以防手滑,而末梢有一圓環、上面綁著一條紅巾使整把刀真的活像武俠劇的『紅巾大刀』,再注意看紅巾上有著一行以工整的毛筆字寫著『消滅日寇、復我中華誅殺日寇47』。大家看完就將其放回刀架上,再次行禮後即返回司令部。



回到司令部後大家聚在會議室討論著:原來大刀部隊真有其事耶,真的殺了47個日本人耶!此時電話響起要找副參,副參接完電話說:剛剛砲指部指揮官來電,說土水爸說用大刀鎮壓不好,因為先人們跟我們都是自己人,他們又沒做錯什麼,只不過是我們要趕他們走、他們才反抗的、況且他們又沒害人,而且大刀如真的有殺過那麼多人,那殺氣太重也太煞、不能讓他輕易出門,且用大刀去壓他們有可能會害他們魂飛魄散,永世不得超生!聽完大家不禁都喪了氣因為大家本來前一晚睡覺時所擔心的,再加上今天土水爸所說的,看來大刀不能用,看藍整件事情又回到了原點。不過大家都有志一同,交代營務班下午備酒菜~祭常誠大刀,希望大刀祐護我~糧山寺!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