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營區的故事-2

 

先人: 眾軍官領銜著很多梅花, 梅花梅花滿天飛, 棍子呢…退守二線七嘴八舌的等著領命處置. 阿兵哥呢….閃回連上說故事去了! 很快的~消息在各砲營連間傳開, 還有人打電話到遠在東港下基地的防砲連那八卦~驚死人囉~夭壽喔~好多神祇牌ㄟ!?  最後大家把眼光投向指揮官, 但指揮官也著實吐不出半個字出來, 只好無助的望著副指與處長. 時為盛夏, 怎麼覺得這間庫房好涼, 涼到背脊涼到骨?. 軍人保家衛國除了生孩子不會, 這大大一堆的牌子該怎麼處理!?還是不會! 這時副只開口說, 不然派出輔導長們到後面眷村去向以前再這退伍的老兵打聽看看好了!

 

魂落異鄉: 軍官: 老伯~你知不知道庫房?的牌位哪來的啊? 老兵:那呀…就以前部隊打仗時, 老鄉啊…還是要好的臨兵死了, 就會幫他刻個牌位, 好讓哪天回老家去時, 也能把它的魂魄帶回去, 後來來到台灣了, 有些病死或退伍後才死的, 進不了或沒送忠烈祠的, 也只好由我們這些老鄉幫忙供著! 當部隊不再遷移時, 就在營區?找個地方把他們供奉著……! 所以啊~真相出來了, 他們都是~革命先烈們! 那這些先人們總不能阻礙我們完成上級交付限期拆掉庫房的命令啊, 不然先把他們移到一旁的小庫房好了, 隨即交付一連長招來一整連小兵, 也未祭拜也不會恭恭敬敬的就親林框郎的推拖丟砸的清運到一旁的磚造小庫房?.

 

動工: 整間大庫房清光了, 終於可以開始將他拆除了, 因為庫房是以前美軍規劃設計的, 便利於拆遷使用, 因此以鋼/鋁…等材質交相鎖固而成, 所以以板手將其一塊一塊分解下來即可, 且師部已令工兵營派出一排兵力攜帶挖土機與鏟裝車前來協助, 好將矮牆與地基打掉! 隨後由兩位最菜體格最壯碩的綠猴子拿起特大號夢幾(活動開口板手)開始拆卸螺絲,  兩個人拆了老半天連個螺母都沒擰下, 想必是螺絲鏽柱了,  叫軍械士拿來WD-40與差槍油塗塗噴噴再用榔頭輕敲, 並取來鐵管套進板手曲柄內以增加力臂, 菜鳥綠猴子再上, 用力一轉, 一支板手從本體上顎裂開, 另一鐵管斷裂使得綠猴子撞到鐵架而手臂流血需外送縫合. 怪了~用另外一支好的繼續作業, 此時活動調整旋鈕完全卡死無法作動, 真的很邪門, 大家也覺得越來越冷且已日落西下! 一切就等明天跟保修營借回活動板手再說吧, 大不了請公營區將整間庫房挖掉, 反正該庫房不再挪到他處使用了! 一整天大家也累了, 且還請出了那麼東革命先烈的牌子, 就休息吧!  待續~

 



XX營區後面,退伍老士官長所開闢的菜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