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兄希望大家能提供一句話形容你們心中的烏坵或這次旅行的感動。 我寫下:


烏坵!我們的領土,別人的領海。


烏坵駐軍!我們認為是保家衛國的部隊。
前進烏坵!他們當成是刺探軍機的匪諜。


烏坵!我還沒有開始寫,只因我們認識不夠深刻,到目前為止我就只知道螺肉好吃,紫菜水餃沒吃到。我不能用同是離島前線的金門來對照烏坵現在的處境,金門托管烏坵至多就只是保母關係,連後母都談不上。金門視烏坵如燙手山芋,越早甩開越好,烏坵將何去何從?學學保母,乾脆獨立算了,我初到烏坵就特地到養雞場內觀察,確定沒有養金雞母。那就「乾脆還給大陸」,也許發展會更好。不要打我,這可不是我說的,幸好原稿有存檔:http://www.kmdn.gov.tw/shownews.asp?newsid=29603。烏坵!當年反共救國軍主要基地之一,會被用到「還」這個字,悲哀!


一下船被海巡當成偷渡客錄影存證,看多了這沒什麼。環島時被便衣軍人一路跟監,也已經習慣,我懷疑其中一位至少要是政戰副主任相當的等級,不然就是金指部沒有通報,不就是特意將我給看扁了,「看扁了」那某個人會很生氣。很慶幸能在烏坵海防哨還能看見揹著步槍的衛兵,金門只在核心區才能看見。深刻感覺忠誠戍邊疆,守土我有責,完全看不出有「還」的意思。但又看著匪船越界,衛兵手上的武器就如裝飾、壯膽用、子彈到底發了沒有?很懷疑海軍那種流氓兵的殺氣,是沒有交接下來,又跑哪裡去了?


在烏坵登陸將近24小時之後,我只有一句話要說:請救苦救難的天上聖母娘娘做證,我絕不是匪諜。


圖一:如假包換的陸戰隊衛兵與步槍。


圖二:如真包換的衛兵,不要對我說,匪船上的人都是瞎子。


圖三:烏坵養雞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