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船,就在烏坵鄉林榮仁主席熱烈歡迎下,每個人都有拿到兩頁的白函「烏坵人的無聲怒吼」。聽著林主席對大家說著到烏坵是如何容易,準備證件十天前來申請,手續簡便就可以搭乘軍方包船而來,不必如此的大張其鼓。細節只需要用電話連絡烏坵鄉公所詢問:http://village.kinmen.gov.tw/wuqiu/index.htm。我在等著林主席何時能說到重點,一直沒有!我也不想在大家面前向主人家凸臭,那只就自討沒趣。而一些行前沒有作功課的朋友,聽得是頻頻點頭。


核准與否不是鄉公所說了就算,還要經過軍方嚴格審核,我三年前向軍方申請參訪金門擎天廳,就是沒通過,給個不成理由的理由。現在我已經被點油做記號,那就更不可能會通過。人客倌!您們大家來評評理,在網路上照片滿天飛的擎天廳,又不是大智樓還是中央坑道,那大、二膽更是想都不敢想。


林主席也應該要向大家說明,軍方包船是十天一航次,遊客可以選擇短暫停留烏坵兩小時,立即搭乘原船回台,不然就是在島上待上十天。十天,足夠讓遊客認識所有烏坵居民與一草一木,遇到海象不佳或許還可能再延個十天,那又有機會認識島上所有的阿兵哥與防衛武器,無聊時就豎起大姆指,搭乘指揮官的悍馬順風車來個繞島一圈:http://blog.xuite.net/amu390/CYWBCC/7117750


看了以上部落格的照片,原來烏坵的真面貌是這樣,反空降堡上不但有武器還會有衛兵,此行到烏坵待了24小時,穿迷彩服的阿兵哥看不到幾位,倒是多位穿著便服一路監視我們環島的阿兵哥,忙著阻止我們,據點、彈藥庫不能拍,靶場、火砲不能照,這裡不能走、那裡不能去,就連危樓待拆的中正堂還是不能拍。算了,不能拍就不拍,在螢幕前看著別人坐在指揮官悍馬車上所拍的照片,那總可以吧!


我強力反對裁軍、撤軍,沒有軍隊如何宣示國家主權,不只是烏坵。而實際情況是由徵兵改募兵,義務義由三、兩年,逐漸改成一年兩個月,出生率每年溜滑梯的往下降,募兵人數又嚴重不足。不裁軍,兵源又從哪裡來?我養有兩個小孩,算是跟國家打平,至少要生三個以上才能大聲說我對得起國家。不曉得林主席有沒有對得起國家,要前線不撤軍就得靠年輕的各位再接再力。


部隊對居民的照顧,25年前我們也都做過,而且還做的更徹底。戰地政務時期,所有民間的工程全都是部隊在做,而且還要求限期完成,那包工程的營造商,當時還沒有在金門出現。建田埔九孔養殖場、挖漁塭、漁港堤防塌了、建池塘、挖水庫、蓋電廠,全都與部隊有關係,不但營區打掃要連村莊內全都包了,官澳無依阿婆,連上每月固定送米、送麵粉,部隊移防還要列入交接,這是仁義之師所應該做的,當時的部隊是默默的做,不會公開來邀功。


昨晚在前往中港轉運站途中,同組一對夫妻檔惠賜名片。名片上印著讓我眼睛一亮:在美28年後,退休(8/2005)回台灣...,這位先生攜同夫人願意為台灣、為國家、為自己的理想回國打拼,我由衷的欽佩都來不及。實在想不透林主席的言論,返鄉為家鄉的前途奮鬥的人,還需要先算一下在家鄉待過多少日子,才能回來為家鄉出力。這張名片潘校長也有拿到,可以證明不是我在這裡瞎扯。昨天中午在碼頭,林主席與大家互道初五台北夜市見,多麼的諷刺,林主席你也只是回來沾豆油,只是比我們多沾幾天而已。


此行每人收費五千元,收入60餘萬,捐款幾萬,包船費用92萬,其他支出...。一百多人登上烏坵忙累了烏坵所有的村民,女生分批到村民家洗澡,另外有九條好漢就露天脫光洗澡,就在烏坵最多住家的社區前,我也是其中之一,應該要請警局所長開張單子告發當紀念。一梯次大批人登烏這也並不是所我們願意,92萬至少要200人以上分攤才能勉強打平,這回虧損數十萬,不知身為託管人又有錢的金門縣政府,是否願意補助一些?還是林主席你可願意去幫我們殺個價,或是另外找家便宜的船家。我們絕對遵從指示,每團就只召集20人以內登島,兩天一夜每人收費五千元,我會在這每天為烏坵旅遊免費打廣告,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