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炮戰中,為戰地軍民勇敢服務的天主教法籍神父羅寶田,於一月十八日在金門山外天主堂中,接受美國第七艦隊致贈的聖器,代表美第七艦隊基維德司令暨全體官兵的克尼少校,曾以包括紅、黑、白、綠、紫各色的彌撒聖袍五件和其他用器,致贈羅寶田神父,並說:這些贈送羅神父的聖器是象徵中美兩國的團結合作,和羅神父在金門炮戰中勇敢服務的精神支援。


金門防衛部參謀長等高級人員,金門教友,和戰地軍民數百人,均在場觀禮致賀。現年五十一歲的羅神父,已在中國居住達二十八年之久,三十八年秋,大陸淪陷,未及走出,被中共誣為特務把他監禁起來,作了八個月的囚犯,後因長沙、瀏陽等地兩萬民眾的保證,而被驅逐出境,逃往越南,投奔當時在富國島的黃杰將軍,後隨黃兵團來台,即前往金門戰地傳教,以迄於今。



羅寶田神父在自己親自胼手胝足用磚塊建成的天主教堂下接受美第七艦隊隨軍神父克尼少校代表基維德司令暨全體官兵致贈聖袍,金門軍民,教友及高級將領百餘人在場觀禮致賀。




致贈儀式後即舉行彌撒,羅神父身穿所贈聖袍為軍民教友賜聖餐。



羅神父在自己建成的避難室中為金門軍民虔誠禱告。
中央社記者李壽康攝  四十八年一月十九日 


圖、文:http://203.207.5.81/ccahome/photo/photo_meta.jsp?xml_id=00064489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