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六十七年十二月中美斷交,引發出許多愛國歌曲、電影、活動的誕生。在更早一年,已經透露中美即將斷交訊息。歌曲:民國六十六年在台北,詞 / 曲 :劉家昌,銀霞所唱(甄珍的妹妹)。詞:...從民國六十六年起,每個人更加努力 ,縱然身處國難裡,爭氣讓外人看的起。


《黃埔軍魂》片中出現好多大牌巨星,連翁倩玉都回來客串演出,也有好幾顆名星已經成了流星,谷明倫、葛小寶。當年不成文定義,有來參一角的就是愛國藝人,有回國的就是共赴國難,不回來的是貪生怕死,有想要移民出國的都是叛徒。


民國六十八開始,有個迎接自強年活動。中華民國也的確自強了幾年,最後?只留下幾張發黃的貼紙。曾經是世界五大強國之一,只過幾十年的光景,中華民國就落到如此處境,那不只是「自強」兩個字就能解釋嗎?






一人一物,阿伯那是口號,還是捐現金最實用,可以獻飛機、買戰車...。但是中華民國的錢,居然買不到我們所需要的武器,又是另一種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