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移防前還有一項重要任務要完成,就是在連部往第一排的那一大片黃土高原上,要挖上1500個深30公分的樹洞,準備種樹。當時連上除了到內洋挖壕溝公差與哨所內的衛兵之外,所有人員全部到這裡集合,帶隊的就是見習官~劉排。

這片坡地就是新兵啣接訓練的場地,是一片硬梆梆又充滿碎石的紅土,其他工具根本就不管用,只有用大十字鎬還能應付得了。當十字鎬高舉過頭用力掘地時,金屬尖端與碎石碰撞發出的「鏘鏘」聲響,手臂會傳來是一陣麻木,不用多久手心與虎口就會先紅腫、然後是起水泡。每隔60公分要挖出深30公分的樹洞,一天工作下來,就是連續長了好幾個大水泡。

想起要挖上幾千的樹洞,心中不免又是一陣牢騷,為什麼總是選在這大移防前,一古腦什麼大小瑣事都同時來了。當時我倒是有個想法,七哨50機槍彈不過多很多嗎!將50機槍抬到這裡來掃射,那就能變得好挖了。


想到工作完成後即將移防回台灣,還是得堅持下去完成任務。抬起頭看著遠方,那邊早已經是樹海成蔭的景象,不都是之前的前輩所完成任務。

連續工作好幾天樹洞挖好了,預定栽種的還是木麻黃樹苗,不知是時間來不及還是節氣問題不適合栽種,樹苗就一直沒運到,這些樹洞就留給319師他們去植樹了。前人挖洞、中人種樹、後人就不用再到這片黃土高原,三行四進接受新兵銜接訓練了。

去年2月份返金,與蚵仔伯試圖從四哨再走到連部,樹已成林,找不到路了。再從連部要走上黃土高原小路,也因為樹林太密,走不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