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83年時發生的真實事件,比台海危機還早些,其實這件事件還有案外案,只能證明一件事"天外有天~兵外有兵",我之前發表的"是誰先開槍"以及"報告~是胖子開的槍"比起這兩件事爆笑程度雖不及但烏龍威力卻擴及全國甚至上了CNN頭條,就讓我抽一根煙聽我慢慢說來


  " 什麼時候我們國軍返攻大陸了,我們國會議員都不知道"~這是當時的立委撕吼著質詢國防部長的一句話. 各位弟兄若83年還再金門服役的應該很清楚那年有一次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演習,當時我應該破金冬了,大金的情況我不清楚,可是聽湖井頭附近的商家說:金門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大的演習了,共需五天四夜全師演習,為了這次演習我們準備了將近一個月,首先檢查各據點火砲的堪用性,這個命令下來讓連上各據點的老兵老士官秘密開會了好幾天,因為老實說據點守這麼久了,還沒看過這些火砲用過,因為每座火砲都有豐功偉業的戰績,不少日本鬼子及阿共仔都死過這些彪下,平常跳跳砲操還能唬唬上級,若真要開砲真沒有人有把握


    我們連上火砲很多(湖井頭連是小金離大陸最近的連而且守的海岸線最長)平常打驅離60迫砲是沒問題~90迫砲也常打,57戰防砲~90高砲~75無后座力~砲戰車砲(還能開)等,就沒人打過實彈,那天實彈射擊測試時當然每條拉繩都拉的遠遠的,上級長官最遠的好像跑到據點外了,確定後就是一連串的演習練習,


首先我簡略介紹那時候還實彈打過的火力,每天我們要打幾千發的槍彈,我常常要打連發的T74機槍兩聯彈(每一聯彈240發),同梯的還發射過火箭彈,我們指揮官(士官)還配有步槍的狙擊鏡(裝上真的很準),65K2每次都是開三聯發的(真的很容易卡彈我學弟還發生膛炸)那些重型火砲在確定能用後,連長更是食之未遂的有是沒事就來一發,在將近兩星期的演習測試,我們每天都在槍林彈雨中生活,那一段的血淚史容我以後再談,而我們連上的據點都是重點據點,全師指揮部還設在連上,最後三天還是師長(趙士璋少將)親自都導,因為聽說司令官要來驗收,最後一天當然是正式的預演......待續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趙士璋上將


http://mna.gpwb.gov.tw/MNANew/Internet/NewsDetail.aspx?GUID=28800



這據點應該就屬於湖井頭連,左~獅嶼。


90高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