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許多阿兵哥的心目中,鄧麗君就是他們的夢中情人,而當時對匪的宣傳口號,更是要以小鄧的歌聲打倒老鄧。鄧麗君小姐(小鄧)當時很紅,空飄、海漂傳單都是她的影像,連播音站播放的歌曲都是小鄧歌聲為主,尤其是這一首~「君在前哨」。

因為69年10月鄧麗君小姐到金門勞軍並在馬山播音站現場播音而轟動一時1980年10月4日聯合報:鄧麗君金門勞軍受歡迎 ‘千言萬語’一口氣連唱九首眺望大陸,真希望趕快打回去 歌星鄧麗君昨天在金門勞軍,受到當地軍民熱烈歡迎。她生前說過「金門」是她最喜歡來的城市之一。在外島服役,過年、過節就會想到勞軍,勞軍就想到鄧麗君。而我們慢了一步,無緣會看見鄧麗君小姐本人,當然還是有許多藝人來到金門勞軍,似乎就很少有重量級藝人。

說到重量級藝人,士官長曾回憶說:當他74年再度移防,回到金門北碇島成了虎軍319師。當年中秋節勞軍,北碇來了一位超重量級藝人~鄒美儀夠重量級吧!


70年,鄧麗君小姐海漂傳單



國防部總政戰部主任王昇上將(左),代表參謀總長宋長志頒發給愛國歌星鄧麗君(右)表揚她五度赴金門勞軍。


圖:國家文化資料庫 http://203.207.5.81/ccahome/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