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禁區
 
吳年財/金湖鎮民


http://www.kmdn.gov.tw/pub/pub-2005-11-8-19-59-11.htm 







如有知道它作用及數字代表何意和顏色代表用意的賢達能者或同好請不吝指教可call 筆者手機0937605609)。「集字樁」因道路施工拓寬及路肩更作為花圃路燈已有部分消失不見。


砲兵丁長官指示:

 

一、集火點之中心位置是也,而以立樁顯示之。

二、是島嶼防衛作戰長期經營戰場之一環,選定之位置,多是欲想敵軍必然蝟集之處;或我軍不可失守之要地。

三、該點皆已完成精密測地,並將圖上諸元換算成射擊諸元,分發至火砲。

四、其位置圖分發至觀測所及FDC。

五、當第一線觀測官、部隊長發覺敵情,傳至FDC後,立即通知射擊能力內之火砲,只要通報「集火樁」之編號,就能及時發射並精確落達目摽。

 


當集火點在地據點步兵發起射擊要求時,自身當然要先完成碉堡掩蔽。

若戰況急迫,犧牲少數之第一線,換得徹底殲敵扭轉局勢之效果,當然是值得的公算。

更何況若不如此,第一線還是會被湧入之敵消滅。

這就是戰爭的實際!

 


我是民國58年底首次去金門接防...

在指揮所清點集火點,才知道集火點是啥?

72年我主管全國砲兵戰備訓練,建議將集火點以防區為單位,以顏色區分代號,以利於遠距離就能識別其編號,可以精確、迅速下達射擊要求。

至於集灘...等,可能是因地區不同之區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