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軍人節前夕,師部政三提報海漂站長為有功官兵,將返台接受各界表揚,返台共兩航次十四天。行前不可免俗的,班上多位同袍都抄寫電話號碼託站長打電話問候家人,許多信件上不能寫的事,就只能託返台人員轉達。

站長是1304T,70年三月金門報到,70年代台灣改變許多事他都不知道。例如台汽有款新車國光號他沒見過,我跟他說國光號後面是有六個輪胎在地上跑,說我唬弄他那有這種車,後車輪不是4個就是8個,還與我打賭這件事情。最後他返台看見了國光號新車,當然是我贏了。封閉的生活環境下待久了,有新進人員報到或返台同袍回到班哨,總會問一些「常識」問題,70年底發行新鈔有一千元跟五百元真的嗎?聽說連銅板都要變了,你們有沒有借我看一下。

軍人節那屬於軍人的節日,在金門,那天跟平常的日子沒有什麼不同。沒有表揚大會,沒有高級長官蒞臨致詞...。倒是每班哨有一名放假人員。



前方有功官兵休假紀念



有功官兵左胸前掛著就是上圖的紀念章。有功官兵返台休假,是團體行動,軍制化行程。
參觀造船廠、國父紀念館...等地方。每到一地先是接受各界獻花、高級長官接見、招待吃飯、看晚會...,晚上則是住宿在國軍英雄館。而返台的心願~回家,是排在最後面幾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