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軍服


作者/王為聖


http://www.kmdn.gov.tw/pub/pub-2004-7-5-20-36-18.htm 



(我想在服役時當過太平間管理員的人應該很少吧!)

民國八十二年十月二十日入伍服役,開始了兩年的軍旅生活,十二月份部隊分發時很幸運的抽中了陸軍總部,從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到台北公館陸軍第8X7醫院等候分發,和別人不同的是,再分發時我志願選擇外島金門 .. 。

民國八十二年十二月二十日,到高雄陸軍第8X2醫院等候船期前往金門,在第8X2醫院提前接觸了部份軍醫院的工作,過了十天總部的帶兵官終於來了,帶我們前往(壽山前送營)報到,到了(前送營)卻陰錯陽差錯過了船期,不得已只好在壽山多住十五天。


民國八十三年一月十六日,經過30小時的航程抵達金門,踏上金門土地的那一刻,說實話內心有著莫名的恐懼,,站在料羅軍港集合場看著其他部隊的弟兄紛紛由各單位帶離,我和另兩位同期弟兄三人在集合場站了一個多小時,最後來了一輛救護車載我們到陸軍第82X醫院,到院之前出了第一次公差,就是搬軍艦上運補的冷凍豬肉,隔天我的草綠軍服繡上了代表金門的黃色三角形,展開了在金門的新生活。

民國八十三年一月十九日凌晨兩點,安全士官傳來部隊起床的口令,值星班長要求四名公差,當然非我們莫屬,於是隊上最菜的我們參加第一次遺體移靈作業。

一月二十九日;我參加了自服役以來第一次的急救勤務,那一天下午急促的救護車警笛聲劃破了寧靜的午後,急診室送進一名車禍重傷的外籍人士,聽消防隊隊員說那位傷患是位神父,當我們合力將他推入急診室時,神父對著我說:謝謝你…,天主會幫助我趕快好起來的,這是神父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神父後來轉送加護病房,最後去探視他時神父已陷入昏迷狀態,醫官說情況不樂觀


一月三十日;我正在執行衛兵勤務,突然接獲值星班長指示衛兵提早下哨,著制式服裝向管理員報到,到加護病房後才知道羅寶田神父已經逝世,這次的移靈作業我的心情格外難過,一月三十一日配合檢察官驗屍,從冰櫃中送出 神父冰冷的身軀,我內心的悲傷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神父..這是服役期間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二月份原來的堂主(太平間管理員)學長退伍了,我被指派為代理管理員,接任四個月陸續送走多位往生的弟兄,把各項作業做到最好,對往生者是一種尊重,也是我的堅持。
八十三年六月份;卸下堂主(太平間管理員)的職務,原來執行任務的那一套草綠軍服,接著就把它收藏在內務櫃中,只有在特定的任務和日子才會穿它,,陪伴我渡過一年十個月金門軍旅生活的草綠軍服,和它已有不可分割的情感,退伍時依規定不能將軍服帶回臺灣,但我還是想盡辦法把他們帶回臺灣,畢竟他們有著我過去舊時代的回憶。

附記:1.退伍後才知道 羅寶田神父四十年來在金門感人的過去,為金門這塊土地和人民所做出的貢獻,令人感動,希望有一天能再穿著那套軍服參加 羅寶田神父紀念公園的落成啟用儀式。
2.民國八十九年九月九日,我們單位成立二十週年,退伍後第一次回金門,第一次到神父墓地前致敬,而後的每一年我都會像候鳥一樣飛回去……金門…我的第二故鄉…。


圖:trtc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