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能拍到落成誌全貌,費了一點小工夫,落成誌前正擺著一部大鋼琴。



迎賓館落成誌

你要擊打磐石從磐石裏必有水出來使百姓可以喝。

  舊約出埃及記十七章六節。

摩西在三千多年前擊打磐石解除了百姓的乾渴,如今我們開山纍石建造了反共最前哨的海上堡壘。

金門─這自由的燈塔雄峙閩海屹立敵前在世人眼中看來幾乎都認是個奇蹟,但我們自己知道袛因我們不曾消極地去忍受橫逆而是積極地化橫逆為力量,因之金門已為世人立了一個榜樣,那就是不在乎遭遇甚麼樣的苦難,要緊的是用甚麼樣的力量來克服。為了一睹這個巍峨海上的反共長城,海內外同胞和全世界各地的反共人士都以身臨反共聖島親探神奇為榮,每年嘉賓絡繹不絕於是建設一座賓館至有必要,金門防衛司令部以精巧的構想,細緻的設計特擇南雄山麓在層巒環抱中闢築館舍,雖然施工過程極為艱辛幸賴部隊官兵的奮勇不懈,歷時二年終告落成,而其匠心獨運,福地洞天則又給金門增添了雄偉的特色。

孔子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把這座建築命名為迎賓館也就是要以至樂的心情,歡迎來自海內外愛好自由的朋友們同享山光的靈秀欣賞海天的景色,並且盡情呼吸自由的清新的空氣,使金門的奮鬥精神與全球自由鬥士的豪情壯志聲氣相通益增光輝,願以我們迎賓的熱忱和友誼的溫暖,使所有來此的嘉賓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蔣經國
中華民國六十九年歲次庚申中秋節
http://www.kmdn.gov.tw/pub%5Cpub-2003-9-1-20-36-51.htm


問您牆上的畫像他是誰,20年前的六歲小孩都知道他是 蔣公,或許現在的國中生都已經不清楚他是誰了!
那屋頂上的是國徽還是黨徽,那在當年 蔣公還在治國時期,沒人敢計較這問題!


迎賓館,首先就是要開門才能迎賓。
返金第五趟,終於一償心願,但也從滿慈法師口中得知,3月,迎賓館即將歸還。

參觀迎賓館之後,讓人覺得不虛此行,雖然是第五趟又透過佛光山好友引介才得其門而入。如果迎賓館隨便就讓閒雜人等進入,不可能26年後還能保持如此的原貌。是幸!






當年許多坑道、據點出入口都貼有符咒,剛到金門報到,常看見這種符咒,心裡總是毛毛的。久了,見怪不怪。

另外在村莊外圍、小路旁,也常看見地上插支小黑旗,擺幾疊冥紙,有時還畫人像、畫符、寫字。深更半夜單人行走,總會刻意繞道而行。
21日晚在戀戀紅樓,請教了長志才瞭解,那是有請天兵天將守護此地,是請神驅邪的儀式。

迎賓館這張符咒有點歲月了,往好處想,是迎導走向光明。






迎賓館服務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