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標語
4月底因公出到廈門, 短暫的空檔到廈門島上的一國兩制標語牌附近逛逛
(因為之前曾在小金看到廈門環島路上的這個標語)
-----------------------------------------------------------
除了看金門與烈嶼,我們也來看廈門。
謝謝Joe提供圖片與文字。


鼓浪嶼好八連:
解放軍的樣板連隊, 內地有齣連續劇"琴島之戀", 就是以這連隊為故事背景,
此連原為中國人民解放軍閩粵贛邊縱隊閩西南聯合司令部警衛連,
是由"永定暴動"和朱毛紅軍入閩創建的,始終保存著中央紅軍的傳統.
曾與國軍胡璉、劉汝明等人軍團交戰過, 阻止國軍轉進台灣.

剛好我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被制止拍正面, 我就從側面拍,
剛好一群大陸內地團也來拍, 帶團導遊看到這情景, 就說"解放軍有紀律,
不像待會兒要坐船去逛的小金門(大,二膽), 守軍沒紀律, 跟他拍照也沒關係,
只要給他酒喝就好, 他們那邊甚麼都沒有....!"
聽了我真的快抓狂, 誰說有酒喝就好, 像我當兵就喝不慣大陸董公酒......!!! 而後來我也沒上小艇去遊小金.
-----------------------------------------------------
當年聽過一則笑話:
早期阿共總是對內宣傳,臺灣土地很小甚麼都沒有,就只能種香蕉外銷,人民很窮,每天吃香蕉皮度日,金門守軍還衣不蔽體,就只能躲在石頭洞內打瞌睡...。
我聽了,置之一笑,當看見他們的漁船上帆是一大件補丁時,真是龜笑鱉無尾。

給酒喝,就可以拍照,他們還可以說得更誇張,拿箱酒來,砲就送你拖回去。




要眺望小金門的解放軍
怎知到了白天就是一層揮之不去的霧氣, 我在岸上試圖張大眼睛要瞧個清楚,
沒多久一群小蜜蜂就來跟我兜售望遠鏡及可以穿透霧氣看到小金門的神奇眼鏡,
不過我沒買, 反倒是剛好解放軍的阿兵哥出來放風, 每個都搶著買,

要看對岸看得仔細, 大概想知到為何而戰吧? 還是想知道對岸的姑娘真的比較水嗎?
到廈門島上可體驗那種矛盾奇妙的感覺, 是不是如果我在廈門島上時, 兩軍突然開戰,我就會被武裝成有五星旗的軍人! 真是可笑!


廢棄據點1:
這是以前第一線據點, 前面就是面向小金, 這個是另一射口,
面向金烈水域, 旁邊寫著"軍事重地, 禁止入內......", 目前都是觀光客才會來看,
隔環島路的另一邊, 有兩條戰備道, 前面立了"軍事重地, 閑人勿近"的牌子,
現在解放軍應該都移到較內陸的山裡, 不然環島路走一遍都沒看到駐軍.




廈門島上廢棄據點2:
在廢棄據點1旁, 上面還有類似50機槍的塔座, 漲潮時應該會被淹沒,
如果他们還有埋伏哨的話, 晚上可不能睡太熟!




鼓浪嶼上廢棄據點:
鼓浪嶼又稱琴島,
不知是因為形狀像鋼琴(碼頭的候船室外觀就像鋼琴),
還是因為島上有所知名的音樂學校而得名, 不過我確時在安靜的巷弄裡,
聽到優美的琴音, 很是陶醉. 而走著走著, 就在路旁看到這碉堡, 裡頭早無駐軍,
我再往旁邊的廢棄民宅一探, 發現住家宅院中有地下坑道, 但是坑道太黑, 膽子太小, 就沒下去探險, 這裡可能跟瓊林很像, 家家戶戶都有地下坑道相連, 以備戰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