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圖片由 箬蕓提供



國光戲院四個字最左邊,還寫有「虎軍」。




小艇坑道~
那也是九宮坑道之一...過ㄌ那ㄍ便橋就是四維連ㄉ一ㄍ據點.好像是09吧...<不確定喔!>我真ㄉ很佩服以前ㄉ軍人,當初挖那坑道不知犧牲多少人?九宮坑道還可以通到師部.四通八達...鬼斧神工




將軍堡紀念碑~
那年我回去是91年ㄉ清明.將軍堡還沒整理過...碉堡還被颱風弄ㄉ亂七八糟...看ㄌ很心疼.雖然如此.還是喜歡原味ㄉ將軍堡

 




鐵漢堡~
以前ㄉ鐵漢堡怎麼看都覺ㄉ它很有威嚴,包裝過...就是失去ㄌ原味




[老]虎堡~
前面用石頭砌起來ㄉ是一ㄍ人工小池塘.以前那是模範碉堡...真ㄉ很美.那是以前ㄉ大門.不明白為什麼有駐軍在那還要讓那ㄇ美ㄉ地方荒廢 .
我覺ㄉ金防部可以招商.把虎堡大門前整理乾淨.讓遊客可以在那ㄍ定點休息喝咖啡.欣賞當年英勇國軍所建造ㄉ偉大回憶.




是長風隧道還是長城隧道?



英雄長眠之處




LA~235
在九宮碼頭.很早以前是海軍ㄉ家.每到過年過節都會邀請羅厝ㄉ人到裡面一起玩...烤肉...唱歌...大家圍在一起.像是要讓遠在前哨ㄉ軍人們體會家ㄉ感覺.後來海軍撤ㄌ.變成四維醫院.小時候ㄉ記憶有些模糊ㄌ.還走過一ㄍ小吊橋.底下都是海. 可怕ㄉ海浪聲嚇ㄉ我一直不敢走進醫院.醫院不知在那一年關閉ㄉ.



小艇坑道~
就是現在ㄉ九宮坑道.那是四年前還沒有整理好 ㄉ樣子.而坑道上那一排ㄉ房子就是工兵連...我那朋友告訴我以前他們工兵用不完ㄉ東西都往坑道丟...退潮後就看見一根根ㄉ鐵條插在海裡...日子久ㄌ丟多ㄌ...就變成可怕ㄉ奇景.每次要走上坑道上ㄉ小路都要小心一點.不然滑下去可是會被一根根ㄉ鐵條插死



白色城堡~
三年多前回去拍時還有駐軍喔...我是偷拍ㄉ.阿兵ㄍ還大喊....什麼人?
拍什麼?...我當時嚇ㄉ腿軟 好險我騎機車...快跑...
誰知道裡面還有人阿?一拍完才一堆 ㄉ阿兵ㄍ探出頭大喊.我真ㄉ不是故意ㄉ喔....那部隊好像不是陸軍ㄉ吧?那ㄉ阿兵ㄍ都穿著白色內衣.紅色短褲...是海龍嗎?不知道有誰知道?



紅山靶場...三年前回去看它荒廢一段日子...今年回去也是荒野一片...我想... 它是不是不被運用?還是時候未到?有很多牛進駐在那...下次去可以去那野餐.欣賞牛隻成群.青草地ㄉ馨香...哇!!!還有牛糞地雷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