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圖片由 箬蕓提供



烈嶼虎軍建  



反空降堡
現在還有阿兵ㄍ喔...
那是我登上八達樓子...往陽山ㄉ那ㄍ方向看過去.就可以看見那ㄍ堡.





金龍~虎軍建
金龍是砲兵營部連ㄉ彈藥庫.我哥就是在砲兵營部連ㄉ .這些彈藥庫我一開始都不敢po...我怕被抓去關ㄟ...現在ㄉ砲兵營部連在國光戲院旁.



上林蚵管哨~
記ㄉ小時候第一次去時.是一位爸爸ㄉ學弟帶我們去ㄉ,當時要進去蚵哨裡ㄉ將軍廟...大門還有阿兵ㄍ站哨.不能隨便進去 ㄉ.真ㄉ離大陸太近ㄌ.我記ㄉ那位叔叔叫曹克X...當時他在上林蚵管哨服務.



在軌條砦綁上鐵絲網,這當年我們做過,是屬於阻絕設施的一種。
整卷的鐵絲網,就找根粗木棍,兩個人抬上肩。
這是看潮汐的工作,摸魚不得,免得濕了衣褲,又被釘。



三排軌條砦的防護,這裡是反登陸作戰的重點地區。



精神克敵
熱血化鐵(幕)
雙手造中華
中華民國48年4月15日
鏡聲候部建
字蹟不明,()內是我猜想的。



班本部
這不在小金門...這是琼林蔡氏宗祠那附近ㄉ一間民宅
-------------------------------------------------
早期的金門,確實做到了「軍民一家」,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看圖說烈嶼~1768
套句trtc常說的:這麼菜,還敢留下梯次。
不然也寫小一點,讓自己看到就好了。 



不要跟我說,「那是海灘管制區,擅入者格殺勿論」,那是20年前的事情了。
不要跟我說,那是「雷區」,我已經看見許多紛亂來回的腳印。
不要跟我說,那是「掃雷專家的腳印」,掃雷專家的腳印在下湖,而且是有去無回的腳印。
沙灘上的雷區是金門的痛,國防部的痛,曾經因為怖雷或是排雷而犧牲性命國軍弟兄的痛。




哇靠!少尉輔導長,他是在參加最有人緣輔導長選舉嗎?


隨地噴漆做廣告,那金門的所有軍事設施豈不是會被人名給掩沒了。亂貼廣告,環保單位應該開單告發。如果還能找到我的名字,請先通知我拍照留念,被罰都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