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猩猩營區-20


 


  雜:時間的河快速流逝彷如厚禮營區附近的大甲溪的流水般、滔滔的流進台灣海峽,而樑山寺部隊的兵員幾乎有一半是沿著大甲溪畔部署。轉眼間從樑山寺部隊受命拆除拆除猩猩營區庫房到現在已5個月有餘,那酷熱的夏天將過、陣陣秋風吹來述說著這苦命的部隊仍然繼續承受著兵力不足、與人員傷亡慘重的宿命。?個月的兵力檢討缺員都高達1500員以上,而本年度的兵員死亡到目前已近11月份、已達26員,還有整整2個月…2個月、看來今年的死亡人數勢必會突破去年的27員,因為接下來的11月份將是各步兵營下基地前的整訓期間,這段時間不當管教最多,所以正是普下部隊不久的新兵的逃亡潮、更甚者就自戕。要作到2個月不死一個人對樑山寺部對來說~好像根本不可能!


 


  章師長坐在他的師長辦公室?頭、埋頭看著參一科送上來所匯整的兵員傷亡名冊,不禁眉頭深鎖、因為?個名字背後都代表一個阿兵年輕的生命消逝、都代表一對白髮父母親的悲慟與不捨,沒辦法~坐上了這實兵師師長的位置,就代表離軍團參謀長的位置近了一些,但是每每想到要承擔這麼多生命的離開姑且不論回總部開會時,總司令必定會的嚴聲厲色的指責,但光想到要面對那兵員淚眼直流的父母就感到心力交瘁,送走一個又一個….,我滴媽呀~樑山寺部隊怎麼這麼會死人!? 還好~北邊的官肚師、跟南面的酒屈糖師也沒好到哪邊去,要不然我這師長位置遲早不保!


 


  無力的批著文案公文、批完一件又一件,還好參三科送上來的呈文讓深鎖的眉頭放鬆不少,因為衛生營與化兵連基地期末測都是一次高分過關、讓他寬心不少。接這看到了由參四科營產官所上的簽呈,呈轉 總部來令 詢問猩猩營區拆除進度!對啊~這個案子好像拖很久了,這砲指部是幹什麼吃的,隨手翻閱附件之前案、原來已與總部交涉多時,而前案都是由副師長或參謀長代批回覆,而回覆的內容卻都是官樣文章、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堆,至於庫房拆了沒?拆到哪了?卻隻字不提,章師長看來這裡面大有文章。


 


  慌:看看時間已近10點、侍從士來到門口告知該前往軍官講堂參加本週的工檢會﹙工作檢討會﹚,屆時所有營級以上主官與師直屬營連主官都將出席,針對各部隊之作戰訓練、軍記與軍安作逐項檢討;好吧、帶上卷宗,待會議中時再好好詢問砲指部這猩猩營區的庫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師長出門必定是浩浩蕩蕩的、跟後跟著恃從士與師辦室營務官,一行人一趨近軍官講堂、原本吵雜的室內馬上肅靜了下來,而司令部參政主管也已就座,會議正式開始。會議由參二科科長主持,因為近來對岸在我大統領阿揮伯不斷發表較刺激的兩岸關係言論之後、沿海部隊調動頻繁因此會議中將會由主導『情報』的參二科長對此緊張的情勢進行專題報告並由參三科介紹目前敵我態勢與我師兵力部署現況。


 


  會議一開始沒多久,強勢的中國一定強旅長就按耐不住、一如往常的不按會議程序與規矩就搶先要求發言︰目前我旅駐地台中縣太平市『萍霖營區』、在當地議員的鼓譟下,宣稱我營區阻礙該地之發展,因此多次到營區遞狀要求我駐軍撤出營區、釋出土地供地方發展使用,而且已多次聚眾並開著選舉廣播車到營區門口舉白旗、灑冥紙、砸雞蛋抗議,目前處置狀況我已依營區防護演習狀況部署與處置,一有狀況時、營區門口派出一分鐘待命班進行武裝威嚇,而其他單位則依所分配區域派出兵員進行警戒與待命,防止抗議滋事民眾爬牆或從其他的狗洞而形成突破口而大量擁進,危及營居整體防護安全。尤其是營區圍牆四週,東西北三面幾乎與民宅比鄰,而營區圍牆內又有寬達10公尺的灌木雜草的隔絕區、視野不夠空曠清楚,形成警戒監視死角。另南面雖與琴藝工專圍牆相鄰,雖該校是國立的、所以派有駐校警,但是低矮的石砌圍牆,有心人士要滲入也是根本不用爬強,也是走著走著就可以晃進營區,因此我也下令各單位多加佈建監視哨。而最可惡的是、該議員居然要我2週內限期回覆何時搬遷,否則都會發動更多的群眾並以大聲公戰車要佔領我營區,要將我軍逐出太平市!?


 


  師長: 媽你的B. B. Call 這些刁民,當初這個鳥地方,要不是我們國軍進駐,提供大量的新訓兵員在當地消費進而創造就業機會,哪會有今天這番榮景?現在吃乾了、就想抹淨了,把我們當馬桶、用完後還嫌我們髒!士可忍、熟不可忍!一定強旅長、我“令”你務必要守住營區,要給我作到滴水不漏,如營區真的被群眾闖入而上報紙還是電視的、這還得了,不要說你這旅長了,連我這師長恐怕也甭幹了,一個小小的營區也守不住,日後在戰區還打個屁戰!一定強旅長你給我聽好:營區如沒守住,就視同作戰失敗,到時候我一定把你這旅長拔掉!


 


  驚~蝦米一向強勢的一定強旅長,平常連司令部六大長官都礙於他家?的那五顆星星而賣他三分面子,所以早就憋了一肚子鳥氣了,這一次抓到機會、一定把握機會好好修理這位平常總是英氣逼人而目中無人的小老弟,現在居然連要拔掉他旅長位子的重話都嗆出來了。與會的各單位眾軍官們都在下面訕訕的笑著討論著強旅長所受的窩囊氣,但是只有強旅長轄下的軍官們、每個都面色沉重,因為他們知道、依照強哥的個性,這口氣無論如何都嚥不下去,他一定會反擊而有所作為的,屆時苦了的、又是他們這些下面的人!


 


  這時在一旁的政戰主任開口說道︰雖是群眾主動挑釁我營區、但是涉及與民眾事宜,應該還是採取靜態警戒與柔性勸阻為妥,以免擴大為軍民糾紛而有民眾損傷,再者現在又有綠黨政治人物介入,到時候事情鬧到立法院,不要說我們這幾個了,屆時部長還是參毛總長被叫去罰站了、對大家都不好。所以如再有民眾聚集營區門口、則是先電請當地轄區分局派出警員協助勸導離開,如民眾有激烈的以身體或車輛衝撞營區門口,亦或強行擅入營區,一率強行逮捕並交付當地分局處置。切記、有任何行動則當臨機處置,並在第一時間回報師戰情,而旅處長也將抗爭情形呈文師部,以利師部轉呈總部!


 


  忙:處置完一定強的萍霖營區後、師長才想到還有一個猩猩營區還沒處理耶!師長:砲指部指揮官啊、這是怎麼一回事,總部叫我們將營區內所有原本從清泉岡機場拆過來的美軍遺留的鋁製庫房拆除,都拆了五個多月了、到底拆的怎麼樣了,再來你們砲指部也要下基地了、總不能要師部幫你們擦屁股。你自己說個時間還要拆多久?這時其他五大長官大家心理也都冒著冷汗,深怕這砲指說錯話!砲指:報告師長、這美軍庫房是當時美軍為配合越戰,欲將物資從美國本土前運越南、而暫在台灣軍機加油與轉運時所蓋的物資儲放倉庫,因此結構異常堅固、且當時施工單位也是駐紮在此營區而隸屬心甜營區工兵群,地基也是打的扎實所以職擬請司令部呈文總部,待我砲指部下基地後將營區交由心田工兵群派員駐守並拆除庫房!好啊~高招五大長官心理暗自叫好,將球完完全全作給外單位,這樣豈不是皆大歡喜!


 


  但是師座仍不滿的回道︰一開始沒辦法拆就該說了,都拖了五個月了、現在該如何跟總部說一點進度都沒有,況且我師自己也有工兵營罷了~支指部指揮官﹙工兵上校﹚,明日你就去猩猩營區給我看看,該怎麼拆、拆不拆的了,必要時司令部支援兩個工兵連的兵力給你去拆、還有~整個砲指部給我支援到!砲指內心暗自叫好、因為最少已把拆庫房之鳥事的主辦擔當丟給支指部了,但是那些先人現在仍住在營區?,萬一支指這老小子瞎搞、屆時搞的先人們不爽倒楣的還不是我們整個砲指部,祈禱今年的基地進訓能夠提早


 


  亂:會議拖的老長終於輪到參二科作專題報告:據聞對岸中南海領導因不滿我大統領阿輝伯不斷發表獨立言論,故決定調集東南沿海部隊往浙閩沿海集結,而內陸的導彈部隊也漸往東南省份移動!緊接著參三科也接力報告:目前對岸已在浙閩沿海集結約60萬兵力、而花東領海也偵測到有核潛通過,而匪空軍也多次以高速大角度飛越海峽中線進行挑釁據可靠消息,匪軍攻台重點在我中部、稱之為--『腰斬行動』,將以正規登陸方式攻佔台中港建立灘頭堡、確保後續作戰物資能源源不斷補給支援已上岸之部隊,同時以精銳傘兵攻佔清泉崗機場,一則減低台中港登陸部隊的正面壓力、二來為日後空軍部隊提供降落基地,再以少數之傘兵空降大肚山、南北八卦山、名間鄉等地台地襲擾我後方,使我守軍分散兵力….因此~總部適才以電報加密來令:樑山寺部隊即日起實施『師戰備月』,除基訓部對外、所以進訓前整訓與構工任務一律終止,各旅營部離開原駐地至野外開設旅/營指揮所,師指揮所著令開設於南投草屯鎮地區


 


  樑山寺部隊的戰備月一般都是在農曆年該月實施,因為實逢春節期間、各軍團軍會指定該單位戰力較強的實兵師擔任『軍團戰備師』,這下子離春節還有2個多月就提早實施、這樣也好,今年就不用又留守營區可以回家過個好年。各主官心中暗自叫好,反正野戰部隊野戰習慣了、打野外反而比較輕鬆!Who Who?待續~


 


附圖:古董的木造營舍

 

 

大聲公戰車衝撞的大門 (右側的精神堡壘, 本來可是大門左右兩側各有一座的機槍陣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