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年4月27日部隊行軍第二天來到霧峰,預訂大休息的地點省議會後山,那有一大片墓園,可是被阻擋了。這在之前寫過..http://tw.myblog.yahoo.com/km-natac/article?mid=51&prev=2136&l=f&fid=24


一位本連的老兵透過電子郵件,告訴我許多68年~70年所發生的往事...292師68年回台後,在5月底師對抗。當時還被省議員林義雄,張俊雄以「大軍壓境」為由來質詢,請參閱(680619聯合報)。


68年6月省議員林義雄、張俊宏以「大軍壓境」為題,對軍隊在省議會附近演習一事,向省政府提出質詢。指責國民黨當局在省議會分組質詢時,經常有大批軍隊行軍路過,甚至公然將坦克、大卡車開進省議會,這是「利用行政權干涉立法權」。


「當時國軍在台中縣霧峰鄉附近舉行演習」,原來「大軍壓境」的部隊正是292師,剛從金門回來就一「佔」出名(佔領省議會)。難怪72年部隊又要借道經過省議會時,那管理員趕忙出來喊:「NO」。找別的地方紮營去,離開省議會越遠越好,千萬別讓那些黨外省議員看見。兩個營的兵力臨時要找到宿營地談何容易,省議員們都不知軍中疾苦。



圖:國家文化資料庫 : http://203.207.5.81/ccahome/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