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憶往》誰槍殺了「水匪」? 作者/顏炳洳


http://www.kmdn.gov.tw/show_pub.asp?pub_id=2004-2-26-20-30-18


http://www.kmdn.gov.tw/show_pub.asp?pub_id=2004-2-27-20-58-22



帆船就一定是匪船,不管是雙帆、三帆還是掛著白旗想投奔自由的漁船。



凡事不是只有對錯,今天的對,隔了一夜就錯了; 一刻前的有功官兵,下一刻成了殺人兇手;人生旅程不只有黑白與彩色,還會遇上黑暗...。


星月無光的暗夜,識別敵我靠一句口令;分辨大陸同胞與水鬼,全靠長官一句話。【匪船靠岸,師長記過】,那大陸漁民接待中心是建來給外賓參觀用的?


舉槍、閉氣、瞄準正前方,心跳加速的瞬間,右手食指的輕扣,劃過寂靜的一聲巨響,尖銳的彈頭,高速旋轉而出。不畏寒風、不懼黑暗、勇敢向前,直向敵人的心臟、直向敵人的心臟。
子彈瞬間消失於眼限之外,只留下不全的軀殼,與火藥燃燒味。它雖然犧牲了,但堅定的告訴敵人,有我們不眠不休在悍衛著金門。下一發子彈自動上膛就位,永遠盡忠職守,隨時準備犧牲.這是子彈的誓言。


子彈的誓言由我們操作,我們的的誓言是長官的命令,敵前抗命唯一死刑。



圖:國家文化資料庫  http://203.207.5.81/ccahome/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