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山過了崗哨就禁止拍照,前一天我還特別打手機向老哥報告,會拍到馬山連中山室與火二班,那是三十年前老哥在金門的家!


結果就連70年我的連隊日夜構工所建造的喇叭掩體也沒有拍到!而網路上由對岸大嶝島乘快艇遊馬山,拍的非常清楚!


圖二:70年初馬山連中山室前,老哥提供的老照片。


圖三:70年初馬山連大門,常士值星官。18歲下部隊全連最年輕,也最得馬山連王連長賞識。70年中,下基地主官換成廖連長,就成了大黑桃,還能黑到發亮!






照片中與馮師長合照的正是金指部三處作戰處長,第一天就親自至機場接機。之後三天行程只要是參訪軍事管制區,處長都是全程陪同。即使一般觀光團行程,也安排三位便服軍官開小車全程隨行,其中兩位還是校級軍官。


處長第一天在第一個參觀點就對我說,這一回讓你們兩位賺到了,還問起我們部落格的成員有多少人...。作戰處長不是幹假的,資訊透明!



第二天與處長在水頭候船室閒聊,處長又問起我的部落格與職業,怎麼不必上班,還可以閒閒沒事就往金門跑...。既然處長先提起了,我也向處長請問:機場跑道頭昔果山那據點是否還在?我幾天前翻遍了就是找不到!我知道處長背包內的有份地圖應該就會有答案。


應該還在吧!


幾個月前我們後備軍友俱樂部申請參訪大膽島是否有機會成行!


上大膽島不是那麼容易的...。





正在拍馮師長與處長的合照時,師長突然說話了:阿信你過來和處長合照一張,不然下回處長就不讓你來了...。相機內有我與處長合照的學員們,請MAIL給我,這可是關係到我下一回能否返金參加國防班的通行證。

離金在即,在尚義機場候機室,我請問師長:此行我的參加是否給您帶來困擾...。師長微笑說:沒有!

跟隨三十年前在金門擔任師長的馮將軍返金,有著深刻的體認。我們曾經在同一時間、在不同地點、為保衛金門、建設金門而努力。老兵都有返金憶往的權利,不論是將軍還是小兵,對軍旅的回憶是一樣的深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