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民視異言堂



神父羅寶田 紀念園區落成


















【聯合報╱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

2010.01.30 05:30 am


在金門奉獻行醫、發放救濟物資長達40年,「活在金門人心中的洋菩薩」法籍神父羅寶田,昨天是他逝世16周年,位於金湖鎮太湖畔的「羅寶田神父紀念園區暨雕像」舉行落成揭幕,表達金門人對羅寶田神父的懷念。

金門外島將羅寶田神父傳教、濟世的天主堂遺址,爭取營建署補助1320萬元、金門縣配合160萬元辦理「愛與和平─羅寶田神父紀念園區整建工程」,昨天完工啟用。


羅寶田神父1909年出生在法國馬賽,1931年到中國大陸傳教,1951年遭大陸驅逐,1954年送救濟品到金門,從此與金門結下不解之緣,服務病人及收容重度智障孩童,尤其823砲戰況最激烈時,他奔波台灣、澎湖、琉球間,經手運到金門救濟物資達數百噸,1994年1月29日在金門因車禍過世,享壽85歲。


羅寶田神父逝世後,獲頒為第4屆「傑出醫療奉獻獎」,並獲得時任總統李登輝頒發「褒揚令」殊榮,創下外籍人士受總統明令褒揚的先例。



【2010/01/30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