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個站哨夜晚望著天空看著月亮想回家、想退伍、想趕快離開金門。 看著月亮想著在台灣家人還好嗎?在台灣看到的月亮是否與 金門 的月亮一樣!


金門 曾經讓我笑過、哭過、也痛恨金門 ,我曾經與我同梯說過,金門 這個雞不拉屎、鳥不生蛋 的地方退伍以後打死我都不會在來了。退伍剩幾天好捨不得的離開金門 ,到了料羅碼頭看到了 金門快輪(1) ,當時看到 金門快輪好想哭,一年九個月前也是搭乘 金門快輪 來到 金門 ,當時天氣陰天又冷飄著矇矇細雨,好像老天為我們這批抽中金門的新兵訴說著我們的心情,退伍當天天氣與我剛到 金門 的一樣,天氣陰天又冷飄著矇矇細雨,好像老天為我們這批退伍的老兵訴說著捨不得離開金門。


在 金門快輪 上看到我來 金門 時睡的船艙(C),門鎖著隔著玻璃窗看到我當時睡的床位好想去那個床位睡,懷念當初在台灣海峽那一晚那晚我在問候人家老媽的吵鬧聲中睡覺了(2)


船開了要離開待了一年九個月(3)的 金門, 我站在甲板上看著 金門, 船越開越遠 ,金門 越來越小 ,心理想著下次回到 金門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  金門再見了。91.12.11 料羅碼頭在 金門 當兵只到過兩次,第一次到金門 時,第二次是退伍離開 金門, 聽起來有點慘忍!







我曾經與我同梯說過, 金門 這個雞不拉屎 鳥不生蛋 的地方,退伍以後打死我都不會在來了98.8.24退伍七年後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回到 金門 ,我坐在 尚義機場 外的公車亭心理想自己一個人到 金門 覺得好不可思議。


等當兵時經常坐的計程車司機來載我,金門 天氣還是與以前一樣熱 。金門 的小黃還跟以前一樣逢人就問要做車嗎?心理想還是與以前一樣^^坐上計程車 司機 還認得我嗎?(司機說:好眼熟)。這就是我為什麼不坐其他計程車也不坐旅館接送車、回到 金門 有認識的人就好像是親人一樣,在車上說著以前怎樣,訴說著過去也說著金門 變的怎樣!回 金門,回到那我曾經走過到過看過.、待過的地方!


一段路騎機車幾分鐘就騎完我卻騎了一兩個小時,一個地方待了半天相機拍不停拍到相機發燙,一年九個月從來沒到過 母忘在莒,走往在 母忘在莒 好漢坡上(屏東文康中心)好像回到當兵時要到營部洽公時、炙熱的太陽汗水從頭濕到胸前好想放棄,路到還有多遠,好想半途而廢、在金門 當兵只到過海印寺。當時想夜行軍都撐過去為什麼要到 母忘在莒 卻想放棄?在毅力的堅持下終於到了 母忘在莒 ,風景好美風吹到我臉頰好舒服,也近距離看到 太武山 上那一顆冰淇淋。(4)


 


回到我的家(乙陣地 東店戰砲戰)大門封鎖已成空置營區...





 


部隊撤軍換來的是 人面蜘蛛 堅守崗位(大門門縫)


 


大門旁戰車壕垃圾還在那些垃圾我也有貢獻當我看到這些垃圾還在心理好高興^^




 


戰車壕外地上酒瓶大概知道那幾位學長喝的,應該營區門口外的牛把草喀掉讓這些酒瓶重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