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討論五七甲式的腳架,是向前收(防火帽)還是向後收(槍身)才是正確?這問題多年以前曾經在某網站與其他軍友談起。結果一面倒說是我記憶錯誤,網路上的M14A1照片全都顯示是向後收,我也認為我真的記錯了!

 

雖然我揹五七甲式的時間不長,但是腳架向後收,肩槍時會一定有那如芒在背的感覺,所以我都是將腳架向前收。也曾懷疑是我們連上的自動步槍兵為了自己背部舒適而故意裝錯了。

 

這回在汗光演習中,特別對五七甲式的腳架拍了幾張特寫,居然讓我發現五七甲式與M14A1的腳架居然不同。以下幾張網路照片,請軍友們瞧仔細...

既然五七甲式是仿M14A1製造,那為什麼腳架貼地的部位,會是做出相反的方向?五七甲式的腳架倒裝(腳架向前收),就會與M14A1(腳架向後收)貼地位置相同。







雲青公司回覆:


黃先生 您好!


 

      謝謝您3月31日EMAIL。我們是根據美軍藍圖製造,

 

      應該是向後收納,助鋤只有一種方向,至於205廠是

 

      故意修改或根本就做錯則不得而知了,不妨向該廠

 

      求證。

 

                                                            雲青公司

                                                                          敬上,

                                                                         98-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