艙底!艙底!我要去睡艙底,回憶那25年前,令人窒息柴油味、魔音傳腦的引擎聲還有那又冰又冷的鋼板地舖,我自備一件雨衣比垃圾袋還要好得多。答你嘛好阿!那是開口笑的標準設備,怎麼可以拿來跟金門快輪比,船上有401個臥舖,此次登船一百餘人,清閣大間,自己找地方睡。想不到6月沒搭成的金門快輪,有緣的又讓我搭上了。


當過兵的都知道,初到新駐地要先認識環境,洗手間、飲用水在哪裡,救生艇、救生衣放哪裡,還有最重要的警急鐘聲要瞭解一下。接近01:00麥咕響起,所有人到二樓甲板集合,蝦米!要自我介紹,我又排在尾尾端,腦海中編個理由,睡一覺起來都還輪不到我,理由雖牽強,人就皮嘛!據說當晚就被高姐點名不到。


一早04:30,來到二樓甲板報到,曲終人散就只有我一人鎚鎚,再回去睡也睡不著,就在船舷看著岸邊警車來來回回的巡視。天沒大亮兩位海巡上船查驗船員證件,05:30準時起錨出發,烏坵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