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在「金」,還是毋忘在「台」?
──另一角度看民進黨於八二三砲戰四十九周年紀念日出版《毋忘在金》
 


金門日報社論:http://www.kmdn.gov.tw/show_edit.asp?edit_id=2007_8_24_0_6_42


社論主筆可以說,「毋忘在金」這本書的序寫得爛,寫得像是台獨,寫得是對不起國家民眾...。但是你不能說,身在金門的我們看待︽毋忘在金︾這本文情並茂、編排精美的書,卻越看越不像「毋忘在金」,它更像是「毋忘在台」!  


「毋忘在金」,是這本書的書名,這本書上的那一個字,那裡讓社論主筆看見有「毋忘在台」的味道?這本書並不會大量出書,大多數讀者都看不到。被這位天才社論主筆一寫,「毋忘在金」好像成了為某個政黨宣傳的書,金誠連成員全都是被某政黨利用的卒子。

我本意是要楊樹清登報道歉,他可以批評我個人,但是這本書字字都有軍友對金門的感情。我在不做出反應,身為格主就失責了。下回他們會怎麼說,這是民進黨的金誠連嗎?金門不做的,綠營做了,就成了毋忘在「台」! 金門沒做的,藍營做了,那不就成了毋忘在「?」!


金門人你還是學不會,今天社論怎麼不刊登昨天下午胡之光教授(胡璉將軍長子)的談話內容?金門不做的,民主進步黨願意去做。一旦做成了之後?是金門該檢討,還是胡教授要檢討?不知檢討的金門。昨天我很想當著所有媒體記者面前說:請胡之光教授將胡璉將軍文物要回來,胡璉將軍是對國家盡忠,並不是對金門盡忠。胡璉將軍紀念館在台灣也可以建,不必單戀金門。


胡之光教授將胡璉將軍文物捐給金門已經過了幾年,不但搞丟了一部分,現在還要胡教授為先人遺物奔波請命。金門阿!金門,金門做不來的就還給胡璉將軍後代子孫珍藏。









823紀念日 胡璉之子胡之光出席民進黨活動中央通訊社

更新日期:2007/08/23 22:02(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二十三日電)今天是「八二三」戰役勝利四十九週年紀念日,民進黨族群部舉行「毋忘在金─台灣大頭兵在金門的故事」新書發表會,特別的是,八二三炮戰期間擔任金防部司令官的胡璉將軍之子胡之光也出現在會中,為胡璉留下的歷史文物請命,希望民進黨能協助妥為保存。


 















「毋忘在金—台灣大頭兵在金門的故事」集結包括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等人在金門當兵的故事,鄭運鵬還在文章中自述到金門服役後,從高三開始交往的女友,就因為相距太遠而分開,而且他才剛到金門,就碰到中國試射飛彈。但他也說,自從到了金門之後,他就愛上金門。

這場由民進黨主辦的活動,現居金門的胡之光也出現在會中,令人矚目。胡之光為胡璉所留下的歷史文物請命,希望政府能妥為保存,民進黨秘書長林佳龍則指示族群部聯繫國史館,全力協助。

胡璉戍守金門八年期間,阻絕中共犯台,對金門貢獻相當多,被譽為「金門恩主公」。民進黨族群部副主任高丹樺說,胡璉留下許多歷史文物,但並未獲得妥善保存,現在被放置倉庫中,令胡之光相當痛心。960823



文:http://news.msn.com.tw/news235286.aspx



胡之光教授與高姐



金誠連軍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