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圖片,真的是心有戚戚焉,與我當年剛報到時,所領到的裝備大致一樣。彈袋的釦子沒有一個是完整的,刺刀綃也是爛的,那S腰帶較常用的幾個孔,根本掛不住刺刀與水壺。這乞丐裝出現在經國先生面前,表示這部隊是拿出真實的一面給長官看,沒有虛偽造假。也或許是經國先生突然到訪,來不及換下菜兵。


只隔了幾年,國防部高官下部隊來視察。不知多久前我們就接到通知,彈袋、盔帽、槍揹帶一律換新(全部是自費),外出服燙出三條線,高壯機靈、口齒清楚的站第一排,一是美化門面、二是預防長官問話答不出來。我待了兩年的部隊就是如此。


回到大坪頂,更是離譜。連床底下的內務全都要統一,全營換臉盆、買同顏色拖鞋、掛一樣新的毛巾...。高官要來的那一大早,大坪頂所有的廁所全部都擦的發亮,擦完後門口有站衛兵,就禁止士官兵進去使用。上廁所...,大坪頂夠大,自己想辦法去。



找到這一張看得更仔細,左手指併瓏緊貼褲縫。這衛兵肩槍姿勢應該是正確的,就當時而言。



短袖、短褲,這不是61C在北碇站衛兵打混的模樣,這也是當時衛兵的標準服裝。


圖:經國先生逝世周年紀念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