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營區-3


風雨前夕: 整個營區一整天鬧哄哄的, 所有的軍士官兵皆在討論這件事情, 只不過是官跟官談, 兵跟兵聊, 畢竟在神聖的國軍部隊?, 誰也不敢談起鬼怪之事! 但~內心呢? 看到那麼多的神祇牌位, 整日施工的不順遂, 大家不禁從心底涼到背脊去~毛啊! 但部隊仍一如往常繼續運作下去, 傍晚菜鳥集中去打飯菜, 居然砲本連跟負責拆遷的砲連的湯桶都打翻了!? 阿嗚可能~打翻整連要喝的湯桶, 一個月也沒發生一次, 居然有兩個連同時打翻? 兩個連的值星班長分別衝過來, 一臉慘綠, 正要開始醞釀情緒準備飆人時, 一位砲連的老兵在值星班長咬咬耳朵說~同梯ㄟ~會不會是遇到今天的拍咪(髒東西), 我看算了, 以免你也倒楣! 話說的很小聲, 但當時凍結的氣氛讓大家都聽到了, 因此連砲本連的也沒說什麼, 就各自奔回連上向輔導者報告去了! 當晚這兩連區跟其他營連分些湯回來, 整晚用餐時, 大家喝著少少的湯, 氣氛幾乎凍到了冰點. 而砲本連這邊上從指揮官, 一路副指/處長/作戰管/訓練官/連長.都沒人說什嘛! 心想~太陽趕快出來吧!


晚點名: 實兵單位其實出完基地的, 晚上就不大操兵了, 尤其是旅部連這種爽單位, 有接業務的就各自閃為自己的房間繼續作業(打撲克牌看小電視), 沒接業務的就集中在中山室看看電視/擦擦皮鞋銅環的, 是一個再也平常不過的夜晚, 但是就是會有阿兵打翻桐油一路流到鄰兵正在用打火機的大火烘烤的皮鞋, 哇~整個桌面燒起來了! 泰ㄟ阿捏.有夠不順的! 九點到了吹起了集合哨, 部隊迅速的集合完畢, 呼口號, 點名.., 連長下去後, 值星班長心想不然來吐個體能好了, 這樣晚上大家比較好睡, 而連長也再外面瞎晃簽簽表簿. 直到今天時間還記得很清楚, 九點四十: 安官要求上整點哨的兵員報備接哨, 九點五十, 上哨的兵員著裝完畢開軍械室取槍, 此時已完點名完畢, 老兵們三三兩兩在外面抽煙, 菜鳥們快快盥洗以準備就寢, 九點五十五兩員衛兵相對以進行衛兵交接, 時間是抓的那麼精準! 時為炎炎夏日的夜晚, 悶熱致極~此時……刮起了一陣徐風, 喔不~像是打開冰箱從裡面蹦出來的北極冷風, 大家不禁了打一下哆嗦! 此時欲下哨的一兵(快破冬), 打起腰桿, 挺起胸, 英姿挺拔並將我們家的65K2步槍當57/30方式將槍托置放地上, 手握槍管.! 安官大聲斥喝問他在幹什麼? 其他老兵為過來看熱鬧, 看他在耍什麼寶! 因為該員平常在連上雖然表現平平, 但換言之就是中規中矩, 且也快破冬了,  不是天兵一個, 不會那麼白目吧!


天兵: 欲下哨的一兵維持該標準動作一動也不動, 畢竟已快破東, 安官只是不耐的催促當快一點, 趕快下哨睡覺了! 而其他的老兵為過來開始不悅的對他說: 老了喔破冬囉幾梯的耍寶啊..! 該員一直不為所動, 到最後老兵叫安官把槍直接交給欲上哨者先接勤務, 但是安官兩手用力拿卻一直無法將槍枝取過來, 在一旁瞎晃的連長發覺不對徑也靠過來看是怎麼了!? 連長指示安官先取下彈袋?的實彈, 並順利取得後, 再接下來取回槍枝, 但是一個人用雙手使出吃奶的力量, 插標竿的力量, 通砲管的力量就是無法將槍枝取回來, 連長下令眾老兵們幫忙, 折騰了好一陣子, 一兵背突然背駝了, 腰桿也歪了, 一付標準的剛下哨模樣, 上哨者順利取的槍枝站至定位, 該一兵被連長很很訓斥一番, 罵到訓練官也靠過來問發生了什麼事, 但阿兵說他也不知為什麼, 只覺得眼前一片發白, 他只聽的到大家跟他在講的話, 但是他動不了, 當時心想住在這營區的同袍超多人說被鬼壓床過, 但沒聽說過有鬼壓衛兵啊! 後來連訓練官也是連長小小耳朵, 連長回過頭來問了他, 你以前是作什麼的, 阿兵: 高職畢業後就跟著我阿爸作土水! 連長: 趕緊下去就寢吧, 這筆帳明天在跟你算!  天明趕快來~    待續~



本圖與猩猩營區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